酒店兼差-壞孫越追小護士 懇談勸退帥情敵

在孫越新書《如歌年少·孫越》發表會上,酒店兼差曹啟泰懷著敬意說:「這本書很薄,孫叔叔卻讓每個人的生命都很厚!」84歲的孫越雖一身病,酒店兼差看起來仍精神健旺,張小燕、王偉忠、劉礎、曾寶儀、郎祖筠等10多位好友齊聚,酒店兼差讓他笑得合不攏嘴,用嘶啞喉音說出經典台詞:「我是大家的老朋友,孫越!」

記錄輾轉來台故事

此書記錄孫越從1949到1963年的老故事,酒店兼差記錄龔稼農、常楓被人遺忘的往昔、記錄他輾轉來台的故事、身處823金門炮火的驚心動魄,酒店兼差更記錄下他與結縭55載的老伴尤晶瑩的戀曲。孫越把尤晶瑩喚做「小護士」,尤本是野戰師的護士,後被邀進當時的軍部話劇隊,兩人結下不解之緣。

他在書中表示,當時有另一位男演員在追她,酒店兼差他把男演員約出來,告訴他:「你是好人,單純,長得又帥,待人誠懇,小護士跟你好只是好上加好。可我孫越是壞孩子,我唯一做對的事,是愛上純潔的她。」一番話勸退情敵,之後他也真的改邪歸正,對「小護士」至今不渝。

原怕寫不完要兒續

他昨笑著承認,酒店兼差寫到甜蜜往事嘴角就往上揚,「婚姻不只是過去可愛,現在也是!老婆陪我看病、看完喝咖啡、看看電影,就是最好的事。」他兒子推薦他去看《藥命俱樂部》,孫越更躍躍欲試想趕緊約老婆去看。

《如歌年少》完成,酒店兼差孫越說:「算是了了一個心願。」他當初與出版商簽約時,怕年老體弱,還加註一條:「如果我寫不完,我兒子就接著寫下去。」他用iPad一字一句打完,「為了紀念過去,這本書一定有意義!」眾人催他再出後傳,他笑著拒絕,「後事網路都查得到。」

書中滿是珍貴老照片,酒店兼差當年張小燕在台視《銀河璇宮》中的性感泳裝照也在其中。孫1972年辦攝影展,張是唯一女主角。張昨笑說:「當時他都演匪幹漢奸,沒人想拍,我卻被騙,證明我也年輕過!」張有感而發:「每次老友見面,好像都在靈堂鞠躬。所以我們該常常聚聚,但我們太老了,所以會約曾寶儀來緩和氣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